陈啊陈

替身

  “夜半时分,她走进一家网吧,灯红酒绿,或许是心情不好,她并没有加入那欢声笑语的舞池,只点了一杯咖啡,嘿,咖啡!这个后来被我津津乐道的事。不得不说,她在大学期间就已经气质出众,嘈杂的酒吧被她坐出了商务办公室的感觉。我是知道她的,怎么可能不知道。早上我们还在深刻相拥,晚上我就去她常待的酒吧,热烈的盯着她……”

  “打断一下,你是喜欢她吗?”对面的男人一脸严肃,眼里似乎闪过一道精光。

  “是啊,喜欢,好几年了。”我放松了身体,任凭自己瘫在椅子上,“不过,你们这的椅子实在是太硬了,如果让我在酒吧里坐这种椅子,我早放弃喜欢她了。”看对面的男人表情出现了一道裂缝,好像有一种被我耍了的愤怒,我并没有坐正身体:“阿拉,放宽心,我的故事还没讲完呢。”

  男人的表情瞬间切换回来。

  “当年我高三,她复读,开学好几天了她才来,出现在我面前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。出众的外表?不,不是,所以说冥冥之中天注定吧。当时我已经有了一个暗恋了六年的男神,可她一出现,我的目光就全被吸引过去了。我并不敢靠近她,却渴望得到她的所有信息。然后,我慢慢的进入到她的生活。我不是不知道她有一个很要好的女朋友,可那又怎样?只是做朋友就好了,当时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。她学习很好,我并不奢望能和她考入一所大学,我尽最大努力帮助她学习她不擅长的科目。后来……”

  “你和她考入一所大学,然后去告白了吗?”男人饶有兴趣的问,似乎刚才那个正经的样子不是他摆出来的。

  “啧,为什么你们男人也这么八卦,特别是你这种身份的人。没有,我没有和她告白,我也没有和她考入一所大学,我复读了。然后利用这个机会和她拉近关系,利用所有空闲时间和她聊天。她伤心,我伤心;她开心,我也伤心,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!我都对她那么好了!为什么她周围的人还是比我重要,她对我还是那么冷淡。我搞不懂,为什么!”

  我知道我情绪有点失控,因为我发现对面的男人刚放松下来的神情再度绷紧,手也有点攥紧了。刚刚从椅子中蹦起来,勒到了手。我再度瘫回椅子中,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。男人也想让我静一静,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。

  良久的沉默后,男人开了口,声线有点暗沉:“所有你就……“

  “当然没有!”我缓了缓,笑着说:”我早说过我之前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男神,所以我太明白暗恋的痛苦,我当然不会因为这么一点小事情……“顿了一顿,我继续说,”这么一点小事情就做这种事。我先讲下去。我可以说我很聪明,所以如果努力一点,考上她的大学轻而易举。那时,她大二,我是个大一新生,我凭着满腔对她的喜欢来到了陌生的城市。举目无亲,周围都是陌生的人,但我不后悔。那个城市里,我还有她,虽然她周围还有好多人,可我不会放弃。我陪她度过失恋的痛苦,和她半夜喝酒,在她被人背叛的时候,也还是我在她身边。我大三的时候,喜欢她的事情被她发现了,她消失了。我迷茫,我痛苦,我甚至想放弃学业跑去找她,然后毁了她。可是我没有这样做,我那么爱她,更何况大四的时候她又出现了,可能是因为对我的同情吧,我们在一起了。“

  “谁先提出在一起的?”男人的声线如同他的脸一样绷紧了。

  “忘了,我忘了,别露出那样的表情。好吧, 我在想想……是她?是我?哎呀,毕竟冥冥之中天注定嘛。别打断我,故事快结束了。”我让自己陷入回忆之中,不理会对面男人急切的表情。

  “那段日子,真的很快乐,我们在校外租了一间房子,一起研究做菜。我坚信我身上有厨艺天赋,她爸爸则是个真的大厨,我们还一起研究心理学,恩,这是她的喜好。心理学实在是耐人寻味,不可否认有些事例有点恐怖。我们度过了完美的一段时光,我倾尽一切想让她更好,可是为什么她还不满意!她变了。她去酒吧买醉,半夜也不回家,她明明知道我怕黑啊!她绝不会让我独自一个人在家啊!我知道她倦了,可我不愿意相信,直到那天我跟着她去了酒吧,看她点了一杯咖啡后,一个女生扑进了她的怀里。怎么说呢,那个女生跟我真的不一样啊,漂亮,娇小,可爱,唯一一点相同的就是她看她的眼神,跟我看她的眼神一样。而我的她啊,也用那种眼神看她。为什么?为什么对她这么好,她还是进了别人的怀抱?我嫉妒啊!我真嫉妒啊!“我大喊着。

  “所以你就……你就把她们都杀了,一刀刀地切下她们的肉,还喂给你们的狗吃?”对面的男人声音颤抖的问。

  “是啊,我说了我们经常研究心理学书籍,而你应该清楚心理学包括犯罪心理学,想当然我从中得到了启发。我还说了,那些事例有点恐怖,可我做的,并不出彩。对了,狗是她养的,非常漂亮的小泰迪,叫‘王子’。”我轻松笑着,好像刚才喊叫的不是我,”我已经讲完了我的故事,现在你可以让我进监狱了吧?该死的这手铐可真紧,我手腕绝对磨破皮了!“

  男人,哦不,现在改叫张警官了声音还带着一丝颤抖的说:"不,陈小姐,你说谎了。被你杀害的被害人,经调查并不是跟你同一所高中,她爸爸也不是个厨师,只是个普通公务员。而她最喜欢的不是心理学,是历史。那条狗,是你养的对不对?你的房东说你从宠物店买的,求了他好久他才允许你养。陈小姐,你该怎么解释呢?“

  我放松下来,乖乖让狱警把我带走,对张警官说:“谁知道呢?也许‘她’只是我的一场梦吧。”

  “可陈小姐!我们查了你的关系网,的确有个人跟你说的那个‘她’很像!不,那个人才是真的‘她’对不对!而被害者,只是‘她‘的替身!”张警官追上来嘶喊道。

  “呵……都说了谁知道呢。”







哭了,高中不懂事时的产物。被高考逼成这样,救救孩子吧,我真的是个好人! 

评论(2)

热度(3)